首页>图片>正文

培育“四有”好教师,郑州31·103中思政公开课进行时

2019年11月20日 17: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1·103中组织开展专题思想政治公开课 (2)

郑州31·103中组织开展专题思想政治公开课

2学校党员干部及教师走进教师共同聆听 (2)

学校党员干部及教师走进教室共同聆听

3同学们认真观看时代楷模张玉滚先进事迹

同学们认真观看时代楷模张玉滚先进事迹

4认真梳理课程笔记

认真梳理课程笔记

5同学们主动分享身边的好老师

同学们主动分享身边的好老师

2019年11月19日,郑州31·103中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公开课。郑州31中党委书记张新慧、郑州103中副校长张军、各党支部书记和学校部分党员干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走进七年级(1)班的课堂里,聆听一堂由张亚婷老师带来的,以“走进教师”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公开课。

在本节课上,张亚婷老师以“走进教师”为主题进行导入,列举了历史上的著名教育家的育人理念,选取了时代楷模张玉滚等新时代模范教师作为典型案例。在引申出教师这一职业的基本知识概念后,向在场师生阐述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有的时代精神和道德品质,同时也结合学校日常的具体教育教学工作,与同学们一起讲述身边的“好老师”的故事。从诲人不倦,循循善诱的文化课老师们,到早出晚归、全方位守候同学们的校园安全值班领导老师,一位位平凡而动人、写实且鲜活的“身边的好老师”的形象,在同学们的阐述下,跃然于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与党员干部教师心中。在热烈的讨论声与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在场各位对“四有”好老师的概念与理解也更为的深刻而具体。

党委书记张新慧表示,这样的一堂思政课,符合学生成长的需要,也适合每一位教职工悉心聆听。作为一名教师,需要去引导学生尊师重教,敬爱长辈,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基础;也要时刻注重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宋宇斐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