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美不胜收,高新区实验中学在区第四届班主任风采大赛赢得桂冠

2019年11月29日 17: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的教育故事娓娓道来

“我的教育故事”娓娓道来

原创沙画讲述动人故事

原创沙画讲述动人故事

班级文化建设汇报

班级文化建设汇报

茶艺展示

茶艺展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提高全区班主任的思想修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展示高新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鼓励更多的优秀班主任脱颖而出,11月28日,郑州高新区第四届班主任风采大赛(中学组)决赛在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决赛主要分为“我的教育故事”“班级文化建设汇报”“现场答辩”“才艺展示”四个环节。高新区实验中学的王婷婷老师和桑雪莹老师经过层层选拔,在5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王婷婷老师荣获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王婷婷老师在比赛中以沙画为背景,讲述了她与学生之间“寻亲”的故事,感情真挚,引人深思;以最好的我们为题,从班级文化原动力、班级文化风向标、班级文化主心骨三个方面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我们”的班级文化建设理念。看着照片里一幅幅动人的脸庞和笑容,不难了解,王婷婷老师走入了学生的心里。

桑雪莹老师在比赛中讲述了“一个不开心的学生”和她之间的故事。通过一个“惊心动魄”的事件,桑雪莹老师及时发现了学生的心理问题,并通过凌晨时的陪伴、孤单时的问候等一系列行动一次次地挽救了这个孩子,她向在座老师们深刻诠释了教师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育人的过程。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真挚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些动人的教育故事是班主任成长的经历,有困惑、有烦恼、有泪水、有喜悦,有收获,但都体现了老师对学生满满的爱和从中产生的教育智慧。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新区实验中学王婷婷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第一名的成绩,桑雪莹老师获得第八名的优异成绩。评委们对老师的精彩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中肯建议,并鼓励两位老师继续努力,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再创辉煌。

这是一场智慧的比拼,这是一次思维的碰撞,这更是一次优秀教师的技艺交流,比赛因竞争而精彩,因努力而令人回味。老师们在不断地比赛中成长,在教育过程中收获,高新区的班主任队伍将更加专业、成熟、自信、阳光。

图/文: 郑州8中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高新区实验中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