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台湾同胞纷纷点赞,郑州106中学这名学生“火了”

2018年12月04日 09: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81203072618

郑州106中学学子王婷玥国画作品(一)

微信图片_20181203072609

王婷玥国画作品(二)

微信图片_20181203072626

金门县文化局局长吕坤和为画展题字

微信图片_20181203072623

台湾记者专程前往观看王婷玥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181203072638

郑州106中学校长苏芳穿着王婷玥设计的服装,两人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1203072631

金门县文化局函

“这国画淡雅逼真,实在是太传神了。”近日,郑州106中学学生王婷玥的两幅国画作品在台湾金门县文化局第一展馆展出,火遍了展馆、微博和朋友圈,两幅国画均是人物作品,每根线条都清晰可见,看上去格外精致。

王婷玥是郑州106中学高二七班学生,此次她参加了金门县文化局举办的家族画展活动,参展的两幅作品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台湾媒体专程前往观看她的作品,因为上学本人无法去现场,她的大姨接受采访,并在当地的报纸登出,金门县文化局局长吕坤和还专门为这次画展题字。

王婷玥的外公是著名的书画家,婷玥三岁半的时候,在外公的画室玩,看外公画画,她也随手画。从那时起,她就苦练基本功,主要让她运用毛笔熟练、灵活自如。小婷玥一坚持就是半年。半年之中,她一直在练习横线、竖线、斜线和圆圈,每次练习都达三小时之久,辛苦又枯燥。半年后,刚四岁的小婷玥开始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始画一些用圆形和线条组成的小动物。三四岁的孩子,还是天天吃吃睡睡玩玩的年龄,小婷玥却已经在绘画中寻找乐趣了。

小婷玥以优异的成绩考上106中学后,更是加倍努力,在专业课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专业功底越来越扎实。王婷玥告诉笔者:“她从小就喜欢画画,能够考入106中学继续专业系统的学习美术也是她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她更要努力刻苦地去学习去作画,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她的期许”。在校园里,总能看到她小小的身影,或在写生园写生,或在画室画静物,刻苦认真的她不负众望,作品经常在学校、各类美术展馆展出,但她没有一丝骄傲,只是埋头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张扬不高调,她的学习态度受到了班主任、专业课老师的赞许。

图/文: 郑州106中学 蔡宁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