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奠基 计划招生在校生3300人

2018年12月20日 14:13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1021

2018年12月20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奠基仪式现场。

0M9A1071

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

0M9A1008
仪式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主持

0M9A1027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0M9A1042

郑州市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讲话

0M9A1055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讲话

0M9A1068

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宣布奠基开始0M9A1079

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为郑州一中航空航校区项目培土奠基

0M9A1086

郑州一中教师为项目培土

0M9A0993

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了解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规划情况

微信图片_20181220140815

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项目建设规划图

2018年12月20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奠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张大龙,郑州一中校长韩松、书记吴建财等出席奠基仪式。

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北港”的凌空街东侧、洞庭湖路两侧。根据规划,该项目建设规模为66个高中教学班,在校生3300个,总占地面积80808.1平方米(121.21亩),总建设规模64716平方米,总概算27584万元,计划在2020年建成招生。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说,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的建成使用,将大大改善我市教育的优质资源配置,有效缓解我市大班额、上学难等问题,将为郑州市的都市区建设、郑汴一体化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较好的支持与保障。

王中立说,经过前期努力,郑州四中高中部新校区、郑开学校新校区、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东校区已经开工建设。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奠基,也意味着郑州市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工程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明年郑州市还将继续推动郑州外国语学校港区校区、郑州回中管城校区和航空港区校区、郑州龙湖一中新校区和郑州二中经开校区开工建设。

郑州一中校长韩松难掩激动之情,他介绍说,郑州一中始创于1949年3月,是一所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名校,在国际享有一定知名度。1959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中学”,198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4年,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17年,以综合考评全省第一名成绩,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学校”。

韩松说,“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郑州一中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扬郑州一中“勤严实真”的校训精神,在做好“一流规划、一流建设”的同时,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向历史、向航空港区、向郑州市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图/文: 责编: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