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传统庙会开进校园里 郑师附小师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2018年12月28日 20:47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1422

12月28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举行。

0M9A1234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致辞

0M9A1270

舞龙表演

0M9A1317

同学们与传统文化亲密接触——认真观看面塑的制作过程。

0M9A1331

捏泥人

0M9A1336

微缩农具

0M9A1341

有序逛庙会

0M9A1347

我与传统文化的亲密接触——详细了解虎头鞋、布艺老虎。

0M9A1385

校长寇爽与孩子们一起观赏泥泥狗展品并详细了解制作过程

0M9A1388

认真记录

0M9A1403

我与传统文化的亲密接触——观看吹糖人

0M9A1436

我与传统文化的亲密接触——欣赏剪纸艺术

0M9A1440

我与传统文化的亲密接触——动手做香包

0M9A1442

观赏各类香包

0M9A1470

同学们被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动漫形象吸引

0M9A1448

孙悟空现场表演并与同学们互动

0M9A1478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0M9A1259

快乐的小精灵

0M9A1305

积极参与

0M9A1311

同学们为精彩的表演点赞

舞龙、面塑、吹糖人、剪纸……12月28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园内喜气洋洋,好不热闹,为了迎接2019年元旦的到来,该校为孩子们精心策划了一场趣味盎然的“传承传统文化 点亮幸福童年”新年庙会活动。

走进郑师附小校园,看到操场两边是民俗展示,有面塑、泥塑、吹糖人等传统手艺,有虎头鞋、布艺老虎等传统艺术品,有香包制作、剪纸、纸雕等传统手工艺,每个展位都围满了充满好奇、辨认、谈论的学生们。而在搭建的舞台上,舞龙表演、孙悟空耍金箍棒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孩子们感到幸福快乐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笔者了解到,这场新年庙会是由该校老师们集体创意设计的,庙会巧妙地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穿插起来,让小朋友们以逛庙会的形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

据该校大队辅导员刘蕾介绍,如今小朋友们对西方节日的了解远比中国传统节日多,为了增强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特举办了本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该活动是郑师附小“传统文化迎新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学校还组织孩子们积极参与制作传统文化手工作品、“新学堂歌”展演、观看传统文化电影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项目的熏陶下,培养他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和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