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这里的演讲很精彩 郑州经开区召开2019年演讲课程推进会

2019年12月05日 17: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3480_wps图片

演讲课程展示现场

IMG_3514_wps图片

演讲课程展示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041432415

经开区教研室常务副主任黄素玲做总结

12月3日、4日上午,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和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的校园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原来是由郑州经开区教研室主办,郑州第八十五中学和经开区瑞锦小学承办的中小学演讲课程推进会正在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业务校长、业务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推进会。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各学校的课程成果。精心设计的展板,硕果累累的展台,学生声情并茂的即兴演讲,教师课程设计稿、以及课程材料的汇编,电视、电脑、IPAD等循环播放着学生演讲活动视频吸引着过往的师生驻足观看;各校演讲课程代表给过往的参观者们介绍着着本学校课程工作的开展情况。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成果展示方式令参观者频频按下手机相机快门,兴趣高昂。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的张美丽老师、张晨老师以及瑞锦小学荆欣老师、张佳欢老师分别展示了一节演讲课。张美丽老师娓娓道来,通过学生课上的演讲、学生点评、教师的指引等教会学生演讲的技巧;张晨老师则以《做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者》为主题,通过课堂示范、观看视频片断等方式,让学生感受演讲的力量;张佳欢老师以亲切的语言,将主题“梦想”引入课堂,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教学活动安排,让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进入状态,畅所欲言。荆欣老师课堂主线明显,条理清晰,节奏紧凑,课堂的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各个环节的教学活动。

随后,两所承办校就本校演讲课程的开展情况做了交流汇报。

经开区教研室常务副主任黄素玲肯定了各校在扎实推进演讲课程方面所做的努力,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演讲课程的开发,努力打造精品课程,使演讲课程成为学生受益终生的课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成就更美好的人生。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