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为祖国献礼 郑州九中校园戏剧大赛落幕

2019年12月10日 11: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礼献七十华诞,致敬五四百年——校园戏剧大赛

校园戏剧大赛开启

高二1、2班作品《西安事变》

高二1、2班作品《西安事变》

高二5班作品《恰同学少年》

高二5班作品《恰同学少年》

高一1、2班作品《建党伟业》

高一1、2班作品《建党伟业》

高一10班相声《爱国与”碍国“》

高一10班相声《爱国与“碍国”》

演员们投入的表演

演员们投入的表演

轻音社激情演绎歌曲《奔跑》

轻音社激情演绎歌曲《奔跑》

特邀专家评委老师

特邀专家评委老师

国家一级演员鲁占盈老师指导点评

国家一级演员鲁占盈老师指导点评

话剧《老街》执行导演赵丽老师现场点评指导

话剧《老街》执行导演赵丽老师现场点评指导

校党委孙国岩书记为两位专家颁发校外戏剧指导老师证书

校党委孙国岩书记为两位专家颁发校外戏剧指导老师证书

副校长袁伟民颁发最佳男女演员奖

副校长袁伟民颁发最佳男女演员奖

校工会主席陈晖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

校工会主席陈晖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传承与弘扬优秀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热爱戏剧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经过前期各班积极报名选拔,12月6日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礼献七十华诞,致敬五四百年”为主题的郑州九中校园戏剧大赛在致中堂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收集到26个作品,参与人数达到近百余名学生,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后6个节目入选决赛:《抗战那些事》《建党伟业》《爱国与“碍国”》《恰同学少年》《英雄儿女》《西安事变》,剧里有爱国青年的自律与奋斗,有个人意识与集体意识的交锋,有爱情的期待,更有“宁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的爱国情怀…….参赛剧目涵盖了经典历史剧、课本剧、相声等多种戏剧表现形式,题材贯穿古今。

冬日寒冷的天气难挡大赛现场的火爆气氛,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塑造得人物形象生动逼真,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评委、专家激烈评议,高二1、2班作品《西安事变》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高二1班刘金果斩获最佳女演员,高二5班白钰皓荣获最佳男演员奖。

郑州九中一直重视挖掘校外资源,支持学生的个性发展,为校园活动提供大力支持。本次大赛学校荣幸邀请到了话剧《老街》执行导演赵丽老师、国家一级演员鲁占盈老师前来指导点评,校党委书记孙国岩为两位专家老师颁发校外指导老师证书,在赛后专家老师对作品的生动讲解,点燃了同学们创作剧本的热情,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对于专业表演的认识和感知能力。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建党98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郑州九中学子用自己特殊方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原创及历史剧的表演重温历史,也更进一步加深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对为祖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人物的赞歌,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激发自己知党爱国的热情,培养了孩子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郑州九中组织校园戏剧大赛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传统文化、爱国情怀深植于孩子们的内心,将语文课、历史课、美育课搬上舞台,通过表演的形式,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的传承和蔓延,让孩子们的内心不断得以熏陶和渗透。

郑州九中将继续站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学校内涵提升”的高度正确认识学校的课程建设工作,让更多老师投入到校本课程研发,让更多学生投入校本课程学习,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自我塑造能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情感、趣味甚至气质与胸襟,学生们的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使学校教育更加丰富多彩,让学校生活世界里的每个人都生活得幸福且更加有尊严。

图/文: 郑州9中 史家豪/马展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