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东新区艺术小学举行迎新年美术作品展

2019年12月19日 10: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致辞

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致辞

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致辞_副本

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致辞

观展嘉宾被唯美的画作吸引

观展嘉宾被唯美的画作吸引

2019年12月18日,郑东新区艺术小学举办“‘艺’路同行  传递‘郑’能量”迎新年美术作品展。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郑州师院美术学院院长王西军,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丽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郑东新区教研室美术教研员麻白娟主持开幕式。

此次美术作品展紧紧围绕“生活教育 艺术人生”的办学理念,以“传递正能量”为创作理念,历经一年的酝酿和准备,共展出国画、油画、水彩、剪纸、陶艺、装置等作品100余件。这些作品多取材于河南的名胜古迹、现代建筑以及校园生活,师生以丰富的视角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对艺术的追求。

观展之后,与会嘉宾对艺术小学近年来在美育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河南省美术馆也同时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馆校合作的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中小学美术教育的发展和提高。

“生活教育 艺术人生”,是艺术小学的办学理念,这简单的八个字,既是方法,也是目标。学校在日常的美育实践中,以艺术教育为切入点,但绝不局限于艺术教育,通过多维度、多层面的审美教育,引领师生在生活中感受美,发现美,在艺术创作中表达美,再现美。

学校推行普适性的艺术教育,将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作为一个重要的育人目标。学校建立“艺立方”课程体系,开发了涵盖鉴赏、书法等艺术素养提升类和我们的节日、生活礼仪等德育类的美育校本课程。学校组织学生走进国家大剧院,感受艺术带给生命的震撼力,走进河南省艺术中心进行综合素质展演,走进河南省美术馆与大师零距离交流等等。这些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惠及艺术小学的所有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

据悉,从2015年开始,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等多部门的支持下,艺术小学的孩子逐渐走出校园。比赛,获得一等奖;学生走进河南美术馆,和著名画家一起绘画;在郑开马拉松比赛中做志愿者;组织师生参加“夏青杯”“拜祖大典”、教师美文朗诵比赛等活动,均取得不俗成绩;2016年,在河南省“阳光大课间”展评活动中,原创戏曲操获得河南省一等奖;2017年12月12日,学校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在灿烂阳光下学生音乐会”;2019年,原创舞蹈《你好,英雄少年》获得河南省一等奖。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默默无言,汇果成展。本次作品展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的美育建设成果,展现了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师生的审美素养及艺术修养。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促进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学校打造成“生活教育求真,艺术教育尚美,品德养成崇善”的品牌学校而不懈努力!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郑州市美术教研中心组成员,郑东新区全体美术教师和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家委会成员。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