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开展“职业体验”实践活动

2019年12月30日 14: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出发前园长妈妈的亲切嘱托

出发前园长妈妈的亲切嘱托

2原来面条可以这么压出来

原来面条可以这么压出来

3这是我离梦想最近的时刻

这是我离梦想最近的时刻

4文坛大师“范儿”

文坛大师“范儿”

5园长妈妈陪着我们做披萨

园长妈妈陪着我们做比萨

6太喜欢剧场的表演了

太喜欢剧场的表演了

7像妈妈一样爱宝宝

像妈妈一样爱宝宝

8美味午餐准时送达

美味午餐准时送达

9谢谢老师帮我卷寿司

谢谢老师帮我卷寿司

10看我多神气

看我多神气

2019年12月27日,久违的太阳露出了笑脸,照耀在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小脸上。是什么让大家这么热情高涨呢?原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孩子们要去“实现梦想”啦!在新年到来之际,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走出园门,将课程立足于实践,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短暂的集合之后,孩子们就带着园长妈妈的殷切嘱咐和爸爸妈妈的期盼跟随着老师乘上了大巴车。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看着车窗外的大楼和川流不息的车辆,讨论着自己喜欢的职业,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一座充满梦想的“城市”。只要你有梦想,就可以在这里实现;各种各样的职业体验,总有让你感兴趣的职业等着你。对于孩子来说,这就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为了减少孩子们体验游玩的等待时间,幼儿园做了充分的准备,合理规划了50条游玩路线,老师带领孩子们依次进行体验。瞧,一个个消防员手持水枪对抗着大火;一个个小警察英姿飒爽,维持社会秩序;一个个小医生穿戴整齐,坐着救护车执行救援任务;一个个蛋糕师专注地制作美味蛋糕并与同伴共同分享自制的蛋糕;一个个快递员认真又忙碌,将快递按照地址送达地点……孩子们在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消防员和警察肩负的社会责任,医生救死扶伤的使命,蛋糕师的认真细致等等。职业体验带给孩子们的收获不仅仅是对每一份职业工作内容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懂得了每一种职业对我们的社会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会了去包容社会中的每一个角色。

“大火快被我们熄灭了,大家加油!”“老师,我会给娃娃换尿布!”“魔术师真厉害!我也想当魔术师!”“老师,我要把自己做的饼干带回去给妈妈品尝”……收获满满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跟着老师回到幼儿园,他们依旧滔滔不绝地和老师分享着今天的感受。而翘首期盼的家长朋友也是满脸洋溢着笑容,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组织有纪律地尽情畅玩,在感谢幼儿园给孩子们提供这样机会的同时,也感慨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了。

小小的职业,大大的梦想。给梦想一个机会,梦想就会像种子一般种在孩子们的心田间,生长出幼苗,假以时日,一定会开出花来装扮我们的世界。2020年即将到来,每个人、每个孩子都应该有自己的新年梦想。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希望通过这样一次“职业体验”活动,孩子们可以感受到每个职业的辛苦不易和价值所在,在他们小小的心田间,可以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梦想种下一粒种子。未来,用更多努力去浇灌自己的种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文: 教工幼儿园 赵静雯 刘静 李思兰 马唐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