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致敬最好的未来 郑州18中举行2020年元旦迎新联欢暨社团汇报展演

2019年12月31日 15: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场舞2

开场舞

国学微课1

国学微课

汉服国学社展示汉服秀1

汉服国学社展示汉服秀

家长表演单口相声1

家长表演单口相声

模拟联合国社团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1

模拟联合国社团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

青年教师演唱《不放弃》1

青年教师演唱《不放弃》

师生演绎豫剧《朝阳沟》1

师生演绎豫剧《朝阳沟》

舞蹈《傣家小妹》1

舞蹈《傣家小妹》

校长段亚萍宣布2019年学校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并抽奖

校长段亚萍宣布2019年学校十件大事评选结果

炫彩体育社表演《拉丁风暴》1

炫彩体育社表演《拉丁风暴》

耘乐数学社表演《花样数学》1

耘乐数学社表演《花样数学》

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1

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

学校领导演唱《最好的未来》1

学校领导演唱《最好的未来》

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12月31日上午,郑州18中举行“新时代不忘初心,新十八砥砺前行”元旦联欢暨社团汇报展演。容纳80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副校长倪海军、郭鹏,工会主席张恺及全体教师、家长委员会代表、高一年级全体学生齐聚学校报告厅,共同观看了本次联欢演出。

随着“舞动十八”社团的开场舞,迎新联欢拉开了帷幕,作为郑州市五星社团,它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傣家小妹》,为大家呈现了社团平时训练的成果。华胥汉服社《汉服秀》,炫彩体舞社团带来精彩的《拉丁风暴》、礼仪社团的礼仪展示,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蓬勃朝气。

语言类的节目,耘乐小品《花样数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现场师生领了略了不一样的数学,他们用行动传递一种思想,数学是一种语言,传递思想和友谊,数学也是浪漫的,他们通过表演,旨在告诉现场的同学们,要学有温度的数学,学有用的数学。小品《面子》演绎父女深情;心动力社团心理剧《4407》,通过一名高中生小凯通过考试失败而陷入低落消沉,回到家长母子冲突而致使亲子关系紧张,通过学校的4407心灵驿站最终走出阴影,找回快乐,反映了当代中学生青春期成长的历程。

模拟联合国社团,关注全球生态文明话题,来自8个国家的模拟代表,代表自己的国家,发表了共建绿色地球的见解。锦绣国学社团《国学微课》,学生变身教师,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国学课。教师代表司彩贞、张香莉、熊慧和豫见经典社团的学生共同演绎的《朝阳沟》,体现了当代中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家长委员会代表带来的单口相声《大头的故事》,是这次联欢活动的一个创意,家长用幽默风趣的表演,给在场的师生带来欢声笑语。他代表家长为全体师生送上祝福,祝愿师生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津津有味,健康彬彬有礼,幸福绰绰有余,工作井井有条,学习蒸蒸日上,心情落落有致,前程盈盈有喜。

段亚萍、魏勇、倪海军、郭鹏、张恺五位校级领导携师生共同演唱《最好的未来》,唱出了全体十八中人共同的心声,也把本次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迎新联欢暨社团汇报展演,是学校社团课程的成果展示,也充分体现了18中学子积极健康、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热爱生活的状态。他们关注亲子关系、关注生态文明,关注传统文化、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也是当代中学生健康向上的价值观。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