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甬上问学”寒假公益答疑服务学生

2023年01月04日 09:15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已有5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做寒假作业时,遇到不会的题目,怎么办?这个寒假,宁波市教育局推出“甬上问学”中小学公益答疑服务,集结名师团队为全市有需求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优质的“一对一”辅导,让孩子们在寒假学得轻松、高效、舒心。

据介绍,“甬上问学”在线答疑服务由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名师团队、学科骨干教师开展。答疑服务的时间分年前、年后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月2日至1月13日每天下午2:00至5:00,第二阶段为1月30日至2月3日每天下午2:00至5:00。答疑覆盖的内容有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

“公益答疑服务是‘双减’课后服务的延伸和拓展,主要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方便学生寒假在家学习时求教。”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杜仕海说,“组织优秀教师,开展面向全市范围的学生,尤其是面向教育薄弱地区、学习困难学生提供线上答疑服务,也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共富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同学们在答疑服务时间段可以自由提问,“甬上问学”在线答疑系统的后台将按学生提问的先后次序,每门学科安排一定数量的问题,自动派发给当天进行答疑服务的学科教师,学科教师们会进行“一对一”的解答。答疑的教师团队采取宁波十个区(县)市轮值制,一天一个区(县)市,都是各地组建的名师团队和学科骨干教师来给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线上辅导。

“甬上问学”答疑服务坚持学生自主、自愿、自选参与原则,没有要求必须参加。学生在寒假里遇到有不会做的难题,或者有某一学科的学习困惑等,都可以向答疑的老师请教、交流。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