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评出2022年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2023年01月17日 09: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本报电  (记者张保淑)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于近日揭晓。

入选的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是:中国天眼FAST取得系列重要进展;中国空间站完成在轨建造并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中国科学家发现玉米和水稻增产关键基因;中国科学家首次发现并证实玻色子奇异金属;中国科学家将二氧化碳人工合成葡萄糖和脂肪酸;中国迄今运载能力最大固体运载火箭“力箭一号”首飞成功;“夸父一号”发射成功,并发布首批科学图像;新技术可在海水里原位直接电解制氢;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现重大突破;“巅峰使命”珠峰科考创造多项新纪录。

此外,首个完整人类基因组序列公布、人造心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银河系中心黑洞的首张照片面世等成果入选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据介绍,此项年度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29次,对普及科学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