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

2023年01月17日 09:12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石福才)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宁开幕,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政府工作报告,3次提到与广西大学直接相关的工作:新增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天文观测重大突破性研究成果、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

广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广西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出台有关政策加大力度推动一流学科发展,提出“举全区之力”推进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建设。

据悉,广西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区合建高校。两年来,广西大学聚全校之力,凝练提出“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双一流精神”,成立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压实责任、高位推动、全员参与,形成完善的改革机制,实施系列创新举措,系统全面、科学有序地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