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换届大会召开

2023年01月30日 09:31 教育部网站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月1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换届大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铁慧指出,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深入开展前沿性、规律性问题研究,在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积极助力学科建设发展、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

翁铁慧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希望分会挺立主心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员,学深悟透“正其源”,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融会贯通“知其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共情共鸣“达其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分会聚焦新青年,对标新时代好青年标准,把握学生思想特征和成长规律,当好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分会坚持高标准,强化组织、学风、队伍建设,当好思研会提质创优的建设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贡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出席会议并宣读换届批复。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说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作监事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当选为理事长。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各省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国高校154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