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89家文化艺术类校培机构完成审批备案

2023年02月02日 09:49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陈丽娜)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青海持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政策指导、服务监管、资金监管、规范培训,189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完成审批备案。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印发《青海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青海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流程(试行)》《青海省研学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进一步促进文化艺术、研学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严审批、规范管理,落实对文化艺术、研学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责任,推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青海实行分类施策、严抓审批,坚持“先证后照、一址一证”原则,严格依据《设置标准(试行)》和《审批流程(试行)》,严把准入关,抓实资质重审登记工作。重点核查办学资质、场地面积、场地权属性质、经营范围、师资队伍、学员数量、收费标准等刚性要求,依法依规,从严开展审批登记。截至2022年底,完成了2个批次审批公示工作,189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完成审批备案。

此外,青海加强督促,以提增速。坚持高位统筹、转变作风、合力攻坚,通过“面对面”培训、“一对一”提醒、“点对点”指导等方式,实现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全覆盖。截至2022年底,已有109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通过监管账户核验,完成率100%;109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通过账户审核,完成率100%。

青海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文化艺术、研学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文化艺术、研学类校外培训机构相关工作,善于发现问题,着力解决好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动“双减”工作有效落实,促进全省文化艺术、研学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标准化、优质化办学。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