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联盟(鞍山市)成立

2023年03月14日 09:12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为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切实提高育人成效,辽宁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联盟(鞍山市)日前在辽宁科技大学成立。当天还启动了选派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到辽宁科技大学访学工作。

辽宁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联盟(鞍山市)由鞍山市教育局、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大会上,鞍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咏梅介绍了鞍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联盟实施方案。以鞍山市教育局、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为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联盟总牵头单位和学校,以鞍山现有行政区为依托,组成8个一体化建设分联盟,38个试点学校。用2—3年时间,通过实施教学教研一体化、课程教学一体化、学科协同一体化、社会实践一体化等举措,形成工作联盟建设有效机制,取得试点学校初步成果。

作为第一批访学教师,鞍山市铁西区教育局局长张颖表示,一定珍惜到辽宁科技大学的访学机会,不断提高铁西区思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辽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作为指导教师则表示,将“倾所能,尽所学,竭所有”为访问学者思政课教学助阵,与访问学者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道路上,同伴、同计、同心、同向、同轨、同行。

近年来,为有效推动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从制度入手,相继印发了《辽宁省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若干举措》《辽宁省推进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建设的若干举措》《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积极构建“1+3+15”一体化建设工作格局,即建设1个国家级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组建3个省级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立15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联盟。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