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年03月28日 11:27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贺)为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宁夏教育厅决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月”活动。

活动将充分发挥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主动走进园区、行业、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

宁夏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同时,通过走访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