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引进博士833人 解决技术难题55个

2023年03月28日 11:3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近日,湖南省衡阳市举行博士行动(第三季·2023)集中洽谈签约活动,4所驻衡高校及南华大学3所附属医院、11个市属事业单位、38家企业共提供589个岗位。此次活动共邀约329名海内外博士,参加洽谈292人,其中186名博士现场签订引进意向协议。博士行动三季已经有833名博士落户衡阳。

这是衡阳举办博士行动的第3年,也是收官之年。引进博士既在高校承担科研教学任务,又通过兼职、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式在企业创新创业。他们共服务205个企事业单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50项,解决技术难题55个,申报课题项目346个,成果转化21项,创造经济效益近3亿元。

在衡阳师范学院90后“鱼博士”欧泽奎的指导下,近山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首次成功实现加州鲈工厂化育苗,育苗成活率较行业平均水平提升20%,年增加直接经济效益60万元,陆基循环水养殖加州鲈成鱼获得成功,年增加综合效益约400万元;湘妹子胡蓉博士35岁已是博士生导师,获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十八届青年化学化工奖,成功组建“智能聚集诱导发光实验室”,科研教学两开花。

据介绍,通过市校企合作引进的博士同时享受衡阳市引才待遇、驻衡高校引才待遇和本地用人单位待遇。衡阳市引才待遇包括每月生活补贴4000元与一次性购房补贴10万元,生活补贴可享受3年;驻衡高校引才待遇主要包括安家费、科研经费以及入职入编后的全额薪酬;本地用人单位待遇主要包括薪资、项目奖励等,合计不低于每年5万元。2022年全年累计为博士发放生活补贴1057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850万元。同时,引进博士可以领取雁城英才钻石卡,凭卡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人才补贴、创新创业、金融贷款、安居保障等各项服务,实现了让博士安居乐业。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