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组织高校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上集中会诊

2023年03月29日 09:57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日前,辽宁省内70余所高校的35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线参加了2023年第一期“辽宁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上集中会诊公益活动”。活动针对高校学生开学季存在的各类心理问题、案例等进行专业解答和指导,并提出学生危机事件预防干预的方法和对策,以及现阶段有效开展生命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这项活动是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建立辽宁省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长效工作机制的创新性举措。“集中会诊”主要围绕全省高校典型危机个案、伦理议题、专业胜任力提升等方面,组织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等进行心理育人及危机工作的学习交流,以期增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的领导力和心理教师的专业胜任力,提升高校现阶段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同时,部分高校辅导员、班主任也参与活动,以此提升高校思政骨干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全过程、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心理指导服务,提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据了解,辽宁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上集中会诊公益活动自2020年5月起举办,至今已开展22期,已经形成了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集中会诊工作交流常态化机制。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