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所院校获批!教育部启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2022年05月20日 09:18 教育部 已有6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7号)。本次项目共设置培训团队研修、教师培训、校长(书记)培训3大类8个项目24个子项目,分别由43个单位承训,其中高等院校39所。

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院校,要结合本地区教师队伍结构和产教深度融合领域相关专业情况,合理分配参训指标;有关专业课教师培训项目应有行业优质企业参与,用好实训基地,对接新技术,新职业场景,设计实践能力培训模块。要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培训预案,创新培训方法模式,利用好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和学校线上培训资源。

据悉,“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自2022年起新设立的示范培训项目,旨在利用中央部门预算资金,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职业教育国培与省培质量提升,推动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体系。

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