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2022年06月28日 14:5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已有5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28日讯(记者 张欣 欧媚)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分享了一组数据,这组数据见证了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年改革的成效。

田立新表示,截至2021年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旅游组织等10个联合国下属专门机构将中文作为官方语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中文教育,76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外国正在学习中文人数超2500万,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人数近2亿。

据田立新介绍,十年来,我国推进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制定发布首个面向外国学习者、全面评价其中文水平的规范标准《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并积极推动走向世界,已向海外发布8个语种对照版,与20多个语言教育机构进行标准对接。建立海外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打造中文水平考试(HSK)品牌。中文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随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而显著提升。

作者:张欣 欧媚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