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小学校逐步增加体育课时

2022年07月05日 09:12 中国教育报 已有5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近日,广东省印发《广东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行动方案》和《广东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行动方案》。广东提出,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美育课,中小学校逐步增加体育课时,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权重,到2035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保持在60%以上。

《体育方案》要求,中小学校每天安排不少于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课间安排适量室外活动和放松,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安排不少于40分钟的课外体育锻炼。中小学校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外体育活动和课余体育训练与竞赛,适量布置体育课外作业,保证学生每天校内、校外体育锻炼各1小时。

《体育方案》明确,配齐配强体育教师,提升体育教师专业化水平。广东通过实施学校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举办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方式,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按要求配齐配强体育教师,打造高水平体育教师队伍。推动实行“素质评价+统一考试”体育中考模式,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权重。

《美育方案》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同时,将艺术课程纳入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必修课。《美育方案》还提出,建立乡村学校美育帮扶机制,加强美育师资队伍建设。

作者:通讯员 张紫欣 记者 刘盾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05日第1版 版名:要闻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