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线上监管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

2022年08月01日 09:33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已有5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某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成功完成线上售课、销课、退费全流程交易,交易资金通过郑州银行实现准确、实时的监管和划付。这是河南省首笔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实施的线上资金监管业务。

由教育部开发运营的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为校外培训机构及学生家长提供了高效、便捷、安全的购课、销课及资金监管等服务。校外培训机构可通过平台申请年检年审,开展网店开设、课程上架、课程售卖等业务。学生家长可通过平台查验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进行线上购课、销课,也可根据后续需求,按照服务合同进行退费。

目前,河南已完成2991家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录入和资金监管账户开户工作。下一步,该省将根据重新审批登记等工作进度,有序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课程上架、线上支付开通,实现与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的全流程对接;积极引导学生家长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购课、销课,用科学管理手段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切实保障预收费资金安全和学生家长合法权益。

作者:记者 张利军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01日第1版 版名:要闻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