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15日 09: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已有5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8月11-12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由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主持。

据悉,该创新中心由青岛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黄河流经省份的9所高校和4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该创新中心立足黄河流域,联合相关高校、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恢复和环境污染治理开展深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

该创新中心第一届轮值理事单位、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在会上致辞表示,成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目的在于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这一主题,突出在政府主导下的校际联合、校企合作、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不断在创新中破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在会上,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宣读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共同宣言》,标志着13家单位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成立会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戴晓虎分别作了《面向生态文明的水生态安全保障战略初步研究》和《低碳背景下城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技术方向》主旨报告。

作者:孙军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