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秋开学14所普通高中(新校区)建成使用

2022年09月20日 09:51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已有6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记者近日从广西教育厅了解到,2022年开学季,广西又有14所普通高中(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14所学校规划学位4.7万个,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达2.24万人。

这是自2012年以来,广西年度投入使用普通高中最多的一年,广西普通高中建设走上“快车道”,普通高中办学资源加速扩展。“十四五”期间,广西计划筹措建设资金165亿元,规划新建50所普通高中,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校舍,不断扩展普通高中办学资源。

据悉,新建成投入使用的普通高中,校园规划科学,办学功能齐全,学习生活条件实现新的跨越,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广泛点赞。校园规划与地形地貌高度融合,校园文化充分体现广西各地民族文化和教学特色。错落有致的教学楼、实验楼、图文楼、宿舍楼等与周边山水相得益彰,各类艺术楼、体育馆等场馆为学生多元化学习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学校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独立设置,充分考虑学生学习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近年来,中央加大对广西边疆民族地区普通高中教育的支持,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签订的《共同推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教育部明确将帮助广西实施普通高中对口帮扶计划。广西部署按照每10万到15万人口规划建设1所在校生3000人左右的普通高中,统筹中央和自治区各类专项资金,引导鼓励市县人民政府加大普通高中建设投入力度。“十四五”期间,市县新建一所普通高中,自治区最高给予奖补5000万元,改扩建普通高中教学楼、宿舍楼等校舍项目,自治区最高按照投资额的60%给予奖补。市县人民政府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将最优越土地优先规划建设普通高中,全面完善新建学校周边附属配套设施。

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广西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已达到92%,普通高中生均校舍面积达19.4平方米,普通高中大班额显著降低。当前广西正加快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推动实施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广西将进一步加大普通高中建设力度,持续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着力补齐普通高中发展短板,适应普通高中选课走班教学需要,提高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普通高中办学水平。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