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落实的过程监测和成效评价研究”论证会举行

2022年12月08日 14: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已有57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钰)12月6日,由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薛海平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双减’政策落实的过程监测和成效评价研究”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该课题拟综合教育学、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政策学等多学科领域专家力量,对全国抽样调查采集的“双减”政策落实的过程监测指标数据和评价指标数据进行实证分析,诊断“双减”政策落实中的主要问题。与会专家对课题的总体设计和研究进程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创新点突出,有助于应对“双减”政策落实带来的现实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作为此项课题的首席专家,自2005年开始,薛海平教授带领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我国基础教育校外培训问题研究,主持过“直面影子教育系统:我国义务教育课外补习研究”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薛海平表示,此课题研究将构建“双减”政策落实过程监测和成效评价的指标体系和工作机制,为推进“双减”政策研究提供理论分析框架、高水平学术研究平台,并为相关部门落实“双减”政策提供决策咨询意见以及实证研究支持。

作者:刘钰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