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青年职教论坛成功举行

2022年12月22日 09:38 中国教育新闻网 已有5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天赐 记者 阳锡叶)12月17至18日,由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中青年职教论坛暨2022年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会议以“意义、内涵与策略: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为主题,深入探究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之道。

来自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成员单位的近60名专家代表、职教界代表及各高校师生代表5600余人通过网络参会。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表示,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通过三类教育的有机联系、系统集成,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强化对现代化建设的支撑,为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指明方向。期待通过本次职教论坛暨职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探索出职业教育改革的新路径,开启职业教育教学创新的新篇章。

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主席单位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国庆表示,中青年职教论坛与职教学科建设研讨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平等、自由与科学的特色。全国职教点联盟也将持续为中青年学者深入交流和讨论搭建平台,以促进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据悉,本次会议是我国职业教育界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在职教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不同角度的研讨交流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及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贡献了智慧和研究成果。

作者:万天赐 阳锡叶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