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局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2022年01月11日 11: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登封市白坪乡初级中学教师们相互交流线上教学经验

登封市白坪乡初级中学教师们相互交流线上教学经验

登封市石道乡中心小学组织线上家长会

登封市石道乡中心小学组织线上家长会

登封市实验高中组织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具体部署线上教学

登封市实验高中组织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具体部署线上教学。

登封市实验高中组织全体班主任会议安排线上教学

登封市实验高中组织全体班主任会议安排线上教学

登封市外国语高中高一年级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登封市外国语高中高一年级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登封市外国语高中线上教学专题会议

登封市外国语高中线上教学专题会议

登封市中岳办事处第二小学对线上学习工作进行安排

登封市中岳办事处第二小学对线上学习工作进行安排

登封市中岳办事处第二小学教师精心制作PPT,中岳二小各级各班将于1月9日晚7点召开线上家长会

登封市中岳办事处第二小学教师精心制作PPT,中岳二小各级各班将于1月9日晚7点召开线上家长会

登封市中岳办事处第二小学排查因网络原因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

登封市中岳办事处第二小学排查因网络原因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

从1月8日郑州市下发通知,到1月10日线上教学活动和学生期末学习指导全面开始。时间紧,任务重,登封市教育局利用周末时间迅速开始落实工作,精心安排教学、期末评价、学生安全、线上学校保障等各项工作。

登封市教育局第一时间研究工作措施,根据登封特点,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一区一策”“一校一策”,启动实施线上教学,根据期末教学特点,科学安排教学和评价工作,连续下发《关于启动线上教学及评价的紧急通知》《关于学生在家线上学习注意安全的工作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网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等三个通知。要求各职能科室启动预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逐项落实工作。

登封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有线上教学和评价任务的单位:一是要丰富线上教学内容,组织开设直播课堂,进行线上授课;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省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学在郑州”学习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开展在线点播教学。二是要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线上教学工作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坚持“五育并举”,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三是要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密切家校联系,倡导广大家长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学校要及时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四是要加强线上教育教学管理,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在线状态。五是要适时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向学生和家长宣讲介绍居家防疫知识、线上教学计划、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密切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有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六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就学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多渠道争取家长配合,做好家长对学生的监管工作,家校携手共筑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安全。七是要加强家校沟通与协作,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引导学生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技能,实现自我成长。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全体老师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 ,提前谋划,严密组织,从元月10日开始展开“停课不停学,快乐‘宅’家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冯刚省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充分利用钉钉群会议功能,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提出具体的教学要求,对线上教学所需的信息技术进行专题培训。副校长李雪涛对线上教学提出具体细致要求,并安排教导处做好督查,全校任课老师齐心协力,抓质量,想方设法把疫情防控期间“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做到最好。

为确保线上教学效果,登封市实验高中积极筹备安排线上教学工作,为1月10日即将启动的线上教学做足准备:召开全校班主任线上教学管理及学生居家防疫专题会议,重点强调了网课期间对学生的作息时间、纪律、居家防疫、安全等问题的管理,并安排了线上家长会的具体事宜。三个年级分别组织了年级教师会议,就网上授课、教研、作业批改反馈等问题作了具体安排,并现场邀请同年级线上教学技术达人传授钉钉授课经验,助力全体教师网上授课技术再提升,更好地胜任线上教学工作。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从两方面做好学校近期工作:召开全体领导组会议,安排学生离校和线上教学工作;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安排开好家长会,向家长讲明疫情形势,强调学生一定严格按照国家抗疫工作要求做到及时健康打卡和核酸检测,遵循嵩阳高中疫情防控规范做好居家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要求学生树立“居家学习不是放假”的意识,遵守“线上课堂”规范;家长对学生管理做到“六个知道”,学生上课做到“六个要”,遵守嵩阳高中线上学习规范,严格遵守“十必须”“十不准”班级管理制度;在家长和学生学习群里发送班级课程表,让学生能够提前做好上课准备。此外,学校组织线上教学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三名教师,又对教师进行了技术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帮助老师解决了不少具体的教学问题。总务处给每位老师都配备了笔记本、教鞭、扩音器、翻页笔、医用口罩和消毒凝胶。学校准备了充足的教室,配备了笔记本电脑,为在家里上课不方便的教师提供了更加优良的授课条件。

登封市外国语高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对线上教学做出详细部署,各年级分别召开班主任会议,备课组长会议,班级会议,安排年级线上教学课程表和学生安全教育:重点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遵纪守法等的教育。教务处对线上教学做出统一要求,每个年级有一名教务员专门负责技术支持,有一名教务员专门负责教学工作。学生处通过钉钉群和家长建立联系,对线上教学的学生管理做出具体要求,给家长介绍线上教学计划,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形成家校合力,有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登封市白坪乡初级中学各个学科组认真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网课计划,并根据计划认真集备授课内容。 学校在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后分班级召开安全专项班会,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遵纪守法等安全教育。并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及定期短信安全提醒等形式,多渠道争取家长配合,做好家长对学生的监管工作,家校携手共筑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安全。学生离校后该校针对网课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要求各级部尽快安排好课程表。各班班主任落实学生网课准备工作(网络、设备),并通过线上家长会对学生网课期间听讲、考勤、作业、体育锻炼等做出明确要求,确保网课质量。各备课组要先安排好集备时间并认真执行,制定好线上教学具体计划。各年级的网上教学计划要细化到每一节课,紧凑安排复习备考.

登封市石道乡中心小学辖区内各小学、各班级召开线上家长会。各位班主任制作课件,利用钉钉召开家长会,通知各位家长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各班班主任落实学生网课准备工作(网络、设备),并通过线上家长会对学生网课期间听讲、考勤、作业、体育锻炼等做出明确要求,确保网课质量。各学校要求各备课组认真安排好集体备课时间并认真执行,制定好线上教学具体计划。要求各年级的网上教学计划要细化到每一节课,紧凑安排复习和期末评价。

登封市中岳办事处第二小学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将对教师的线上备课、备课组网络教研、网上教学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及时通报情况,并将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效果纳入考核,激励全体教师精益求精。全体教师召开线上教学专题会议。 全体教师学习中岳二小网上教学实施方案,重点明确了网上教学的具体实施细节和时间安排。要求各任课教师结合之前线上学习的得与失,立足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于1月9日前完成个人网上教学计划和备课储备。会议结束后加班加点制定教学计划,调整教学内容及侧重。同时沟通特殊学生家长,确保形成各方合力。1月9日上午,教导处带领各班主任排查因网络原因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统一汇总后,协调解决,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顺利进行网上学习。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成立线上课程教学领导小组,认真负责线上平台课程教学活动的管理与实施。学校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公众号“线上学习家长须知”“钉钉家长会”等,密切联系家长,家校携手,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各年级学科负责人负责线上教学计划,努力做到有序开展国家课程学习、诵读经典养德性、关注评价讲实效、生活技能要常练、强身健体不能少。

登封市全体教师表示,线上教学期间,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还要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和社会大事,懂得感恩家人和社会,关注人类命运,学习抗疫英雄们的顽强精神和可贵品质,说真话、办实事、做好人,让每个学生每天不断地向上向善,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