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局线上教学平稳启动

2022年01月11日 11:16 已有8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冶镇中心小学开展线上教学专题会议

登封市大冶镇中心小学开展线上教学专题会议

登封市东华第一初级中学老师在精心准备、认真备课

登封市东华第一初级中学老师在精心准备、认真备课。

登封市卢店镇卢南小学教师运用“钉钉”进行线上家长会

登封市卢店镇卢南小学教师运用“钉钉”进行线上家长会

登封市卢店镇卢南小学学生根据视频学习新的室内操运动,放松身体

登封市卢店镇卢南小学学生根据视频学习新的室内操运动,放松身体。

登封市直二初中八四班学生线上学习中

登封市直属第二初级中学八四班学生线上学习中

登封市直三初中学生积极开始线上学习

登封市直属第三初级中学学生积极开始线上学习

登封市中岳二小家长陪同孩子认真听老师讲腊八粥的来历

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家长陪同孩子认真听老师讲腊八粥的来历

登封一中教师化身主播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化身主播

登封一中老师十八般武艺上阵, 开展献上授课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老师十八般武艺上阵,开展线上授课。

登封一中学生居家学习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居家学习

学习之余,体育锻炼也不能少。登封市卢店镇卢南小学老师通过线上指导,让同学们开展眼保健操活动

学习之余,体育锻炼也不能少。登封市卢店镇卢南小学老师通过线上指导,让同学们开展眼保健操活动。

疫情再袭,“课”不容缓,网络相约,依然精彩。经过前期部署和周密安排,1月10日,登封市各中小学线上教学平稳启动。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校通过领导组,制定教学计划,指导老师们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任课老师们利用自身优势,在办公室,积极备课,秒变主播,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有针对性的提问和精准有效的在线辅导,让同学们“停课不停学,越学越快乐”。为了确保线上教学效果,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实行每天通报制,通报内容包括在线人数、缺课人数、老师上课情况等。为预防和缓解疫情期间,学生家长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调动学生的积极情绪和学动力,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还将组织班主任老师和心理辅导教师每周开设线上心理健康讲座或师生互动活动。

登封市大冶镇中心小学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结合学校实际,有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学校成立了网上教育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负责协调指挥,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全校老师全情投入,精心准备,认真完成资源选用、线下备课、线上教学,以及课后答疑、网络批阅等环节。同时,家长和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家校配合使网上有效学习真正落到实处。在老师的指导及家长的督促下,孩子们能按照学校课程表准时上课,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学科任务。同时,在更多的课余时间里勤看课外书,不断充实自己。      

登封市东华镇第一初级中学线上教学第一天,老师们创新教学方式,运用丰富的教学方法和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对于教学中生成问题及时解决,不留后患。校领导也高度重视线上教学,积极参与班级的直播教学,及时掌握、反馈教学组织情况和学生线上学习状态,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

1月10日上午8:30,登封市卢店镇卢南小学各年级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琅琅的读书声中开启了线上学习模式。语文、数学、英语、眼保健操、课间操、亲子阅读、手工制作、劳动实践……丰富的线上教学安排,让孩子们与在校的学习没有什么两样。数学课上,该校王丽晶老师针对学生情况,精讲学生的错题,之后便是精练,孩子一遍遍地算着,一次次校对着自己的答案,直播课结束后老师们或用小视频或用语音在班级微信群中对易错题目进行反复指导。

1月10日,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如期开始了线上学习。恰逢腊八节,老师们并不急于讲解知识点,而是发挥传统节日的教育意义,播放提前准备好的腊八节主题PPT。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腊八节的来历、传说、习俗等,语文老师李德智还给学生们穿插讲解了跟腊八相关的诗歌。孩子们听得认真,怀着愉悦的心情开启了今天的学习。

网课学习期间,登封市全体教师将保持时时在线答疑解惑,无遗漏地将授课内容传达给了孩子们,根据“双减”精神,同时坚持“五育并举”的原则,尽可能让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将知识掌握牢靠。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