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师义写春联:笔笔抒写迎春意 句句传递祝福情

2022年01月21日 21:39 已有7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登封市嵩阳高中,福满人间

登封市嵩阳高中——福满人间

登封市嵩阳高中的教师子女,福至春归

登封市嵩阳高中——福至春归

登封市嵩阳高中老师们用心欣赏刚写好的春联,不住称赞

登封市嵩阳高中老师们用心欣赏刚写好的春联,不住称赞。

登封市嵩阳高中美术教师王振凯老师挥毫泼墨

登封市嵩阳高中美术教师王振凯老师挥毫泼墨

登封市嵩阳高中邀请资深书法老师为老师义写春联

登封市嵩阳高中邀请资深书法老师为老师义写春联

登封一中老师书写春联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老师书写春联

登封一中组织书法教师为学校老师义写春联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组织书法教师为学校老师义写春联

“旧岁骑牛去,新春跃虎来。”年味也越来越浓。过新年,穿新衣,备年货,家家户户还都要在自家大门上贴上一副红红的春联,预示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1月17日到20日,登封市部分学校组织书法家、书法教师为教职工义写春联,为全体教职工送去温暖的祝福,

登封市嵩阳高中教师准备了充足的笔墨纸砚,特别是春联纸张,从花色设计和尺寸规格上精心挑选,尽量满足各类家庭的不同需求。邀请了资深的书法老师为教职工写春联,书法家们现场提笔,在一张张裁好的红色纸张上挥毫泼墨,一副副满载着新年祝福、寓意吉祥美好的新春对联很快就写好了。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工会组织退休教师仝学谦、美术教师王颖斌及陈顺厅、李胜举、徐涛等爱好书法的老师为教职工写春联,他们在书案前挥毫泼墨,需要春联的教师陆续前来各取所需。办公室内暖意融融,书法老师们满怀激情,个个精神抖擞,豪情泼墨,或工或草,或隶或篆,在一张张充满喜庆吉祥的大红纸上写下了新春的祝福。如:“牛聚成云天降玉,虎来踏露地生金”“人间喜庆康平世,虎岁承欢幸福春”等等,一副副春联工整对称、字迹娟秀,笔墨书香里蕴藏着对新春佳节的好祝福。

“牛年已鼓千番劲,虎岁再谱奋进曲。” 登封市部分学校连年举办的现场义写春联活动,不仅增添了新年气息,更是展示了传统文化书法独特的艺术魅力,并且加强了学校与教师紧密联系,让校园充满了暖暖的春意。

图/文: 登封市 dengfeng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