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日期间校车专项检查 筑牢学校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9年01月22日 14:45 已有54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121091503

荥阳市教体局会同荥阳市公安局、荥阳市交通局三部门对校车进行“六严查”——查“双证”、查校车驾驶人、查校车运行情况、查校车车况、查校车管理制度、查安全教育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121091509

出车前检查记录详实

微信图片_20190121091513

校车均有校车许可证

微信图片_20190121091516

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齐全有效。

为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和预防涉校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6日下午,在陇海路织机路口,荥阳市教体局会同荥阳市公安局、荥阳市交通局三部门对经过的校车进行“六严查”——查“双证”、查校车驾驶人、查校车运行情况、查校车车况、查校车管理制度、查安全教育情况。

本次突击检查共抽查校车四辆,分别为乔楼镇第二幼儿园豫AL5092、AL5091;乔楼镇张村庙幼儿园豫AD6691;贾峪镇未来星幼儿园豫AB6763。

经过检查,四辆校车均有校车许可证;司机均具有相应的校车驾驶资格;配备有随车照管人员;不超员;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齐全有效;出车前检查记录详实。但存在部分乘车幼儿未按要求系安全带的问题,执勤民警对司机进行了口头教育及警告。

下一步,荥阳市教体局、荥阳市公安局、荥阳市交通局三部门将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持续在校车集中通行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私自更换司机、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夯实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基础,为春节前后全市校车安全和学生平安再上一道安全锁。


图/文: 荥阳市 赵丽芳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