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教育系统举办2019年“迎新春 送吉祥”赠写春联活动

2019年01月30日 14:51 已有8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DSC8251_副本

新密市教育系统2019年“迎新春 送吉祥”赠写春联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办。

_DSC8303_副本

新密市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_DSC8308_副本

新密市书法家现场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

_DSC8288_副本

书法家现场送福

_DSC8285_副本

小书法家毫不逊色

_DSC8320_副本

新密市教体局领导现场接受校园小记者采访

_DSC8329_副本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1月28日上午,新密市教育系统2019年“迎新春 送吉祥”赠写春联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办。新密市教体局领导卢长水、樊根亮、刘俊峰、冯书山等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市教师书协部分会员、教体局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市实验小学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看,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小学生们行云流水,将新年祝福赋之笔端,一幅幅吉祥如意、幸福快乐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接过春联的市民乐开了花,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有的捧着书法家为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爱不释手,有的忙着晾晒油墨未干的春联,整个活动现场都是满满的喜庆味。“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对对精彩的作品在寒冷的冬天彰显出温暖的气息。活动现场,书法家和小学生们共书写春联500余幅,书写“福”字200余张,现场墨香四溢,市民笑逐颜开,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的气氛”。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文化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教体局开展这种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既增添了“年味儿”,又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市民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文: 新密市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