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小学生用多彩画笔为奥运献礼

2022年02月15日 16: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04

魏伊伊同学绘画中

近日,从北京举行的“祝福冬奥·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传来好消息,来自郑州市上街区4名学生的画作,从43000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冬奥童画国礼”,其中上街区钱学森小学一年级学生魏伊伊的作品《墩墩的世界》荣获国内幼儿组一等奖。

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勇敢拼搏,年仅六岁的魏伊伊用画笔在赛场外为冬奥扬威助阵。“很开心能够以绘画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加油。我想通过这幅画,邀请全世界的小朋友来中国参加冰雪运动!希望世界各国运动员能够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一起向未来!”魏伊伊说。

“我认真地思考,细细地描绘,滑冰,滑雪,冰墩墩……运动员们怀揣着梦想与激情,每一种运动都彰显着力量、意志、技巧。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滑雪运动员飞扬,旋转,跳跃的身姿。”      

据了解,“双减”背景下,上街区教育局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延时服务,通过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街区钱学森小学从课堂建设、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多方面落实“双减”,努力做到让“双减”减量不减温。

上街区钱学森小学校长邢建敏说,学校围绕“集大成智慧,育大写之人”的办学理念,平时注重时事大事引导,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这次组织学生用画笔抒发对冬奥会、冬残奥会在我国举办的豪迈之情,旨在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具有“远大志向、博爱情怀、博闻强识、健康乐观”的时代新人。

图/文: 上街区 张文辉 吴祯 朱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