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举行冰雪进校园普及成果展示暨校园冰雪特色校授牌仪式

2022年02月18日 17:13 已有74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加授牌仪式的嘉宾参观陆地冰壶比赛展演活动

参加授牌仪式的嘉宾参观陆地冰壶比赛展演活动

参加授牌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参加授牌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为了全面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让学生感受冰雪魅力,2022年2月18日,“冰雪进校园普及成果展示暨校园冰雪特色校授牌仪式”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举行。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宝安,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局长张予西,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马胜宇,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等领导出席仪式。

2020年,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提出将全面、深入的在全市范围内普及、推广冰雪和类冰雪运动,其中提到2022年郑州市域各辖区中小学要开展冰雪类课程。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力争抓住契机,全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地处中原,冰雪运动场地条件受限,很多学生没有机会体验冰雪运动,这次启动仪式后,要借力北京冬奥会,让更多的学生去了解冬奥会,了解冰雪运动。同时,宣传校园冰雪运动发展理念、冰雪文化和先进经验做法,开展形式多样、适度的冰雪项目和冰雪课程,激发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刚刚过去的一个假期,是“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寒假,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充分挖掘教育契机,在学生寒假作业中加入相关内容,有计划、有目的引导学生走向户外,走向冰场,体验冰雪运动,鼓励学生寒假期间体验轮滑、陆地冰球、陆地冰壶等各类运动,或者利用地理优势开展滑草等冰雪运动辅助项目。下一步,学校将以“双减”背景下课后延时服务为契机,积极落实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冰雪运动专业人员入校授课,丰富体育教学内容,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让冰雪运动成为“双减”背景下聚源路小学的办校特色和亮点。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科学指导下,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会严谨办学,科学治校,以冰雪运动为契机,继往开来,打造魅力多彩校园,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