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教师成长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展市级课题培训

2022年02月25日 16:34 已有6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郝松宝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课题研究的方法

为提升教育科研水平,树立和强化课题研究意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2022年2月25日上午,郑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培训会。培训由郑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郝松宝老师主持,所有课题组成员以及各个课题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郝松宝就“如何选择研究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如何阐述课题的意义和价值”“如何阐述研究内容”“怎样阐述选题的理论基础或依据”“如何选定课题研究的方法和手段”以及“课题研究成果要求”等要点问题做详细讲解。

教师教研课题研究的价值所在,不仅是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困惑问题,更在于把教学经验沉淀并将成果转化,及时调整和优化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为自己的专业成长注入新的动能,同时教研课题研究也为广大教师带来了成长机会。

本次培训为学校当前课题研究工作指明方向,也为学校课题研究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参会的教师们更是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到很多实用的东西,对课题研究充满信心。

图/文: 上街区 陈觉醒 袁济民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