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系统2023年副校级干部强化培训班开班

2023年02月02日 16: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201114519

登封市教育系统2023年副校级干部强化培训现场

着眼于登封教育事业未来发展需要, 登封市教育局举办2023年副校级干部强化培训班,加快青年干部培养步伐,建设和保持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教育基层干部队伍,促进登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3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马宝仓勉励各位学员:你们是登封教育的骨干力量、中流砥柱,2023年各项教育工作部署能否落地、各项工作目标能否完成,关键在你们;你们也是未来登封教育发展的担当者、领航者,能否推动登封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还在你们。希望各位学员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提升思想站位,做讲政治的表率;强化业务知识,做干工作的表率;强化自身担当,做守底线的表率。

马宝仓以《做一个有思想、有智慧、有担当的教育行者》为题做第一讲:一是剖析问题,触摸矛盾,探索解答时代命题,请各位学员思考、讨论“如何解决孩子的抗挫折能力差、价值观扭曲和英雄本色缺位、审美教育缺失、审美水平降低”等问题。二是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思想、有智慧、有担当的教育行者,包括“内化于心,做一个有思想的教育行者;实化于行,做一个有智慧的教育行者;知行合一,做一个有担当的教育行者”。三是面向未来,走好成长途中四条路。理解好“政从正来”,走好“继承”之路;理解好“位从为来”,走好“实干”之路;理解好“智从知来”,走好“积累”之路;理解好“得从德来”,走好“律己”之路。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登封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45岁以下副校长层次的中青年干部115人参加。课程安排还包括《做担当有为的干部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法律法规解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培根铸魂育新人》、《莫让私欲遮望眼 忠诚干净勇担当》、《基于学生发展的校园文化建设》、《副校长的角色定位》、《读书——教师成长之道》等内容。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