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系统副校级干部强化培训班圆满结束,优秀率98.3%

2023年02月03日 15: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登封市教育系统2023年副校级干部强化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为期三天的登封市教育系统副校级干部强化培训班于2月2日下午圆满结束,培训班测试优秀率达到98.3%,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天的课程安排非常紧凑,115名学员聆听了九场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意识形态、廉洁自律、法律法规、角色定位以及学校发展等,学员们分组进行了多次讨论,分享交流,打破了学段之间的壁垒,相互了解,相互鼓励。十位优秀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畅谈了学习心得,汇报了学习体会。

登封市教育局局长董辉主持结业典礼,登封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王学伟宣读优秀学员表彰通报,现场为优秀学员颁奖。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马宝仓对培训的准备组织、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全体学员的努力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学员一是要提升格局,树立大教育观,把眼界扩展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做好校长的参谋助手,做好工作的执行者、落实者,有大担当、有大作为。二是要挑起担子,遇到工作要冲在前、干在前、想在前,主动担当,越是任务多、压力大、担子重的时候,越要勇挑重担、一往无前。要受得了苦,受得了挫折,受得了失败,受得了委屈。三要俯得下身子,到班级、到讲台、到寝室、到宿舍,多家访,只有多深入,办法才会多。多做实事,力戒形式主义。

【学员谈学习收获和心得】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李雪涛:通过三天的学习让自己从思想上对教育的理解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素质,增强理性思维。扑下身子,踏实工作,不折腾、不空谈,和老师们一道踏踏实实做学问。守底线,讲规矩,立场坚定,自爱、自律。作为高中教育人,我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和我们学校的老师一道努力工作,做登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胡光明:三天强化学习,虽然短暂,但我却是收获满满。每一个专家的讲座,都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使我们对教育工作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唯有多阅读、多交流、多学习,才会碰撞出新的智慧火花。我们将把这三天所学所思所悟的先进教育理论,运用到我们的实践工作中去。努力争做有思想、有智慧、有担当的教育行者。

登封市实验高级中学邓学文:为期三天的学习聆听了多位领导、专家校长的精彩专题报告。他们用深厚的教育理论功底,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广博的知识素养,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对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阐述!我将不辜负局领导和学校的期望,将学习到的新理念带回学校,带回工作岗位,让新理念惠及更多师生;我将更加努力工作,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为登封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登封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姚三丽:通过三天的副校长强化班学习,净心聆听,积极讨论,认真反思,收获满满。学习激发了我对工作现状的反思,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担当有为、守住底线、培根铸魂,深深体会到了学习、思考、沟通的重要意义。我会把本次培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规划重落实,提标准勤反思,和我们学校的同事们并肩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为推动我市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添砖加瓦。

登封市告成镇初级中学任鸿旭:本次培训深化了自己的教育理念,甚至颠覆了自己的教育观点,对自己的教育思想很有启发。在结业典礼汇报会上,大家的切入点各不相同,但都是彼此思想、观念的碰撞、融合。经过研讨交流,我们在不断发现自我,成长自我。学员们展示的深刻的思想、勇于担当的精神、演说家一样的辩才、勤勉的学习态度,更令我敬佩,也将成为我孜孜不倦的追求。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培训,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利用阅读、交流、写作、聆听、感悟去获得更多的知识,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自己的专业本领,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与实践交流,知行合一。

登封市告成镇中心小学焦小闯:三天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紧张与充实同在,忙碌与收获并存。三天以来,我不仅认真聆听了9位专家围绕不同主题所做的讲座,而且积极参与了培训安排的每一次主题活动。从“成长之道”到“治校之方”,从“廉洁奉公”到“担当有为”;从“自主学习”到“讨论分享”,从“知识测试”到“演讲交流”;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思考,更收获了乐观工作、智慧工作的不懈动力。终日而思不如须臾之所学;跂足而望,不如登高之博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一个有思想、有智慧、有担当的教育行者,为登封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文: 登封市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