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2023年中小学德育工作会

2023年02月15日 10: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会议由教育科王琼华老师主持_调整大小

惠济区召开2023年中小学德育工作会

3.教育科副科长青雅燕做2022年德育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青雅燕做2022年德育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4.东风路小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王雅婵进行分享交流_调整大小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王雅婵进行分享交流

5.金山路小学德育主任孙琳进行分享交流_调整大小

惠济区金山路小学德育主任孙琳进行分享交流

6.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德育副校长王玉龙进行分享交流_调整大小

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副校长王玉龙进行分享交流

7.香山小学德育副校长高雅丽进行分享交流_调整大小

惠济区香山小学副校长高雅莉进行分享交流

8.安澜小学德育副校长冯二伟进行分享交流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安澜小学副校长冯二伟进行分享交流

9.教育科科长王丽敏对全区德育工作提出希望要求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王丽敏对全区德育工作提出希望要求

10.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学习_调整大小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学习。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2月13日下午,惠济区教育局在区锦艺实验小学召开2023年中小学德育工作会。全区各中心学校德育专干,各中小学(德育)副校长、政教主任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教育科王琼华老师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青雅燕对惠济区2022年德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提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对2023年德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接着,东风路小学、金山路小学、郑州四中实验学校、香山小学、安澜小学等区属学校分别从德育常规落实、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随后,王琼华老师对全区德育工作的规范化开展进行具体要求。

最后,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王丽敏对惠济区2023年德育工作提出要求:“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一定要发挥好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德育工作者要善于思考,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形成积极主动和开放创新的意识,明确工作方向、梳理工作目标、厘定工作计划、制定推进策略、反馈工作成效,要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善于学习与研究,深入研读《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以及思政课建设、少先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政策性文件,紧跟时代要求,积极开展德育工作的课题研究;要善于总结和宣传,经常对工作进行梳理剖析,通过图片、文字真实地记录和再现,用高质量的新闻宣传提升惠济德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在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惠济区中小学德育工作者将以奋进的姿态,开好头、起好步,撸起袖子、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惠济德育工作的新篇章。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