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百余名校长齐聚一堂共探教育国际化新发展

2023年02月17日 17: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座谈会现场_副本

2023年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座谈会举行

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白静主持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白静主持会议

4。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体验IB课程_副本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体验IB课程

5.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白静听取外籍教师课程介绍_副本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白静听取外籍教师课程介绍

6.与会人员探讨交流_副本

与会人员探讨交流7.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讲话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讲话

8.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23年2月16日,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承办的2023年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座谈会举行。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副局长白静、宣外科负责人王青萍,西亚斯集团总经理、外籍学校董事会成员王伟,以及区属106位校(园)长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白静主持。

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山姆米尔斯博士首先致欢迎辞,并针对国际化教育理念、发展方向、课程体系和如何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学生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让与会人员对国际化教育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与会人员分组参观了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充满国际化氛围的校园文化建设,体验了国际化教育教学课程;四位郑东新区局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代表分别分享了本次座谈会的所闻、所思、所想,并结合郑东新区学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现状、课程创新、课堂管理策略、中外人文交流等主题与山姆校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国际化提出三点规划:一是全方位拓展国际合作领域,以新加坡圆桌论坛等活动为桥梁,提升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总体发展水平;二是打造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以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为依托,带动郑东新区学校共同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意识与能力;三是明确教育国际化目标,加大外籍教师引进力度,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和交换生项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拼搏实干赢得未来。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勇于担当重任的郑东教育人将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郑东新区国际化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