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0日 14: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陈爱军主持会议_调整大小6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爱军主持会议。

局领导杨合起宣读《惠济区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德育等工作先进单位及教学创新等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领导杨合起宣读《惠济区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德育等工作先进单位及教学创新等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

局领导王保国宣读《惠济区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学校体卫艺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领导王保国宣读《惠济区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学校体卫艺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

先进单位接受表彰_调整大小

先进单位接受表彰

学校代表作典型发言_调整大小

学校代表作典型发言

学校代表作典型发言1_调整大小

学校代表作典型发言

学校代表作典型发言2_调整大小

学校代表作典型发言

副局长崔永丽讲话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讲话

副局长杨志强讲话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志强讲话

2月17日下午,2023年惠济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区实验小学召开。惠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惠济区各中心学校、公民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惠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爱军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领导杨合起宣读了《惠济区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德育等工作先进单位及教学创新等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区教育局领导王保国宣读了《惠济区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学校体卫艺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并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随后,10所学校围绕德育、学科建设、教师培养、书香校园创建、体育、美育、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主题分享。

随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全面回顾了2022年惠济区德育、“双减”、教研、教师教育等工作取得的成果,围绕“质量提升”,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育时代英才。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综合素质评价,一校一案打造德育品牌;二是发挥工匠精神,“四力驱动”提高“双减”水平。要提高全区上下教育治理力、专业培育力、学科建设力、师生阅读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三是建立和谐关系,“三线共融”焕发学校生机。提醒学校抓牢“教学”这一主责主业,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家校关系以及领导和教师的关系。

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志强对惠济区2022年体育、美育、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围绕“全面普及、突出重点、形成品牌”的工作思路,聚焦“一个中心”“两个盛会”“三项重点工作”,对2023年“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建立大课间活动机制”“推进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等10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审美能力。

旧岁已去,正待再谱新篇。新的一年,众志成城的惠济教育人定能锚定目标、把握机遇,如日之升,如月之恒,在新的时期,肩负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在百舸争流的教育浪潮里乘风破浪写华章,砺行致远开新局!

图/文: 惠济区 李蓓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