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 守正创新——管城回族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0日 16: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0A2207_proc

管城回族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2月20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重点任务,动员全区教育系统统一思想,赓续传承,守正创新,努力推动管城教育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

管城回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凤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城回族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悦主持会议。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及全区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总结了2022年管城回族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高峰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区教育系统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教育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深化,中小学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双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教育各项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完成了多项非比寻常的组考任务,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接下来,全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一是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落地,三是持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四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是深化教育机制改革创新,六是坚决守牢大安全底线,加快建设高质量管城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宣读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获奖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凤霞充分肯定了管城回族区2022年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教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努力写好“奋进之笔”;二是注重内涵,创新发展,全力提升教育质量;三是持续关怀,加强管理,大力抓好队伍建设;四是强化认识,大力施为,务求系统安全稳定;五是务实重行、高效落实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王凤霞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管城回族区教育系统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以管城教育人的拼搏干劲、争先晋位,再创佳绩,再谱新篇,推动管城回族区教育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图/文: 管城区 刘继君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