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教师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开班

2023年03月03日 08: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228144733

荥阳市教育局第四期教师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228144745

荥阳市教育局副科级干部李灵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8144721

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培红授课

2月27日上午,荥阳市教育局第四期教师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荥阳市教育局副科级干部李灵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培训项目联系人熊宇钰出席会议,会议由荥阳市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宋晓主持,来自荥阳各中小学校的86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李灵其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在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李灵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以积极的态度,积极的行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并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培红组织学员通过催眠冥想训练、绘画艺术团体和组织系统排列团体等在学校中易操作、效果好的团体辅导形式,加上动力原理的心理学释义及学校工作适用场景分析,引导学员感受到了心理学团体辅导的别样魅力。

学员在一天的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让自己深为受益,不仅学到了心理学基础知识,还有实用场景演练,自己在“练中学,学中练”,不仅印象深刻,还引发了自己在教育工作中很多深度的思考,这样的学习太好了!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面授课和线上学习巩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要利用网络课程扎实学习。

图/文: 荥阳市 张娜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