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实现新郑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13日 15:24 新闻中心 已有51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256-

2月13日上午,新郑市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在新郑市第一中学艺术中心召开。

7247-

7273-

7266-

会议现场

7310-

新郑市社会公共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迎春主持会议

7224-

新郑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敏作题为“滚石上山,提质增效,
为实现新郑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7282-

新郑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宏亮宣读
《新郑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目标考评先进单位的决定》

7292-

获得新郑市2018年度目标考评先进单位代表接受表彰

7301-

获得新郑市2018年度安全、食堂卫生、师德师风建设、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先进单位代表接受表彰。

7313-

7321-

新郑市先进集体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7334-

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慧娴讲话。



  2月13日上午,新郑市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在新郑市第一中学艺术中心召开。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慧娴,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灿,新郑市政协副主席王艳红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新郑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教体系统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全体同志,乡镇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班子成员,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党组织书记,部分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新郑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敏以“滚石上山,提质增效,为实现新郑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围绕党建引领、教育质量、队伍建设、安全保障、办学条件、脱贫攻坚等六项重点工作,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介绍,2019年,新郑市教体局要重点做好突出党建统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突出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突出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突出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质量;突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能;突出安全稳定,进一步夯实保障基础等六个方面的工作。针对群众关心的中小学校大班额、入学难问题,教体局将在推进新建、扩建中小学项目上下功夫,一方面持续抓好2018年32个项目续建工作,确保2019年交付使用;另一方面深入推进2019年项目建设工作,计划投资17.67亿元,规划建设36个项目、新增学位2.6万个,在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所,在乡镇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5所,在梨河镇和龙湖镇分别新建1所普通高中,在薛店镇启动新郑中专迁建工作,为新郑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围绕解决学前教育公办资源短缺问题,2019年将规划新建12班规模公办幼儿园20所、力争到2020年增加到33所,增加学位1.9万个。


  会议要求,针对2019年项目建设工作,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对辖区内确定的学校建设项目,积极服务,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要结合辖区居民的教育需求,超前规划、科学布局学校建设项目,争取早立项、早设计、早招标、早开工、早交付,以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办学条件的持续改善、教育资源的持续扩充,为新郑教育发展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慧娴就做好新一年的教育工作,要求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建统领,在教育大发展中勇担新使命,开创新局面,着力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深化改革、提升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提高育人质量;着力加强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建设,有效实施全员素质提升,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新郑教育持续发展、再创新的辉煌做出更大贡献。


  4个先进集体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2018年目标考核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度安全、食堂卫生、师德师风建设、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