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2019“蓝天杯”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9年02月19日 08:57 新闻中心 已有6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冠亚军争夺赛

冠亚军争夺赛

季军争夺跳球开赛

季军争夺跳球开赛

决赛现场座无虚席

决赛现场座无虚席

市主要领导前来观赛

市主要领导前来观赛

   2月17日晚,2019“蓝天杯”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决赛在巩义市体育馆举行。

  此次篮球邀请赛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教体局、大峪沟镇党委政府主办,从2月12日开始到2月17日结束,赛程共计6天,共有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台湾义守大学、澳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宁波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十六支高校男篮代表队应邀参赛,为全市广大群众奉献一道丰盛的体育盛宴。

  通过小组单循环赛、交叉淘汰赛,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台湾义守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挺进邀请赛总决赛。当天的决赛现场气氛热烈,近3000个座位座无虚席。参赛队员各个素质优越,技术过硬,运球娴熟,传球巧妙,防守严密,突破果断。四支球队尽情地挥洒激情,队伍同心协力互相配合默契,战术巧妙。时而短兵相接,篮下激烈拼抢;时而长距离传球,快速抢攻。每一次巧妙进攻和精彩进球,都赢得了观众掌声雷动和叫好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三、四名对阵,台湾义守大学对阵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爆发力强,猛冲猛攻,火力强劲;台湾义守大学身高不占优势,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团结、实战、勇猛、敏捷的特点巧走外线,整支队伍不气不馁,多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两支队伍特点明显,水平相当,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手。第四节结束两队平分秋色,加时赛又势均力敌,第二个加时赛台湾义守大学队抓住战机,最终以114:103锁定胜局。

  冠军争夺战在浙江大学与宁波大学之间进行。这两支队伍被称为浙江两虎。一山不容二虎,整场比赛充满着夺冠的激情。浙江大学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战前拟定巧妙的战略战术,凭借队员间默契的配合,加上临场灵活发挥,比分一路领先。宁波大学沉着应战,应对得力,比赛精彩纷呈。最终浙江大学以71:65锁定2019“蓝天杯”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冠军宝座。


图/文: 巩义市教体局 王志钦 刘晓伟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