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蓄力量 让梦想不流浪——高新区艾瑞德国际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年02月21日 17:37 新闻中心 已有89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2883

老师结合电影《流浪地球》为学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1

DSC_3007

老师结合电影《流浪地球》为学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DSC_2775

课堂上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课堂上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老师在写板书

老师在写板书

  “如果地球上没有了水会怎么样?”“如果地球停止自转会怎么样?”2月21日上午,高新区艾瑞德国际学校的同学们迎来了自己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最近电影《流浪地球》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话题,艾瑞德国际学校开学第一课结合这部电影展开,从电影中找到模型,提炼教育点。让学生明白学习是为未知而学,老师是为未来而教。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本课以“梦想”为主线,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引导学生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树立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信念。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开学前期,以备课组为单位,围绕“积蓄力量,让梦想不流浪”的主题进行讨论,并精心制作课件。

  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动了全体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同学们分享观看《流浪地球》的感受,畅所欲言地交流新学期属于自己的大梦想。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