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不行 郑州这所小学的“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19年02月21日 18:00 新闻中心 已有14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习正确的读书姿势

学习正确的读书姿势

DSC_3094

老师教学生如何正确的翻读课本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

老师纠正学生的握笔姿势

老师纠正学生的握笔姿势

学习如何收发作业

学习如何收发作业

  2月21日,是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的首日。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把常规训练课程作为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从养成教育入手,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据了解,创新街小学“常规训练课程”是养成教育校本课程,至今已经开设10年。从低年级“礼仪教育”、中年级“课堂教育”、高年级“责任教育”,呈阶梯式分布,兼顾的年级不同,侧重点和训练点也不同。通过该项课程,使正确的思想“先入为主”,一开始就促使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从而为以后的学习和品德培养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常规训练课程的开设,让学生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开学即将进行的课堂教学打好基础,加强学生纪律意识,培养处处认真,时时谨慎的品格,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