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开展2022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2022年03月24日 16:26 已有10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第三届校园气象日活动现场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开展2022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气象科技课堂

气象科技课堂

2022年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为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气象科普走进生活,培养学生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的良好习惯,结合2022年世界气象日“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主题,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在3月23日上午举行了第三届校园气象日活动。

据悉,作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已经初步形成了“一站一课一室”科普教育模式,打造融校园创客文化、校园气象站、气象科普、科技课堂为一体的气象科普课程。在语文课堂上,同学们用作文的方式记录对科学的探索过程;在电脑美术社团里,同学们将气象知识与绘画作品融合在一起进行创作;在数学课堂上,同学们试着用统计图记录温度的变化。

本次气象日活动以常规课程、气象课程和社团活动为依托,展示同学们在科学课、语文课、美术课和气象社团、科学社团的学习成果;既有与24节气有关的诗配画、手抄报、手帐绘本和观察日记,也有美术课上的绘画和手工作品,还有科学课上同学们的精心制作。除此之外,最受大家欢迎的还是气象科普剧《大战霹雳怪》,本剧主要讲述温室效应造成地球气候不断恶化,灾难重生,小普小惠为了拯救家园,与雷电化身的妖魔鬼怪斗争,最终让生活回归平静的故事。

普惠路小学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以更好地宣传气象预警知识,介绍气象科普课程和学生相关作品,展示学校气象科普教育成果。

本次校园气象日活动传播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升了气象知识社会普及度和世界气象日的社会认知度,更加深了学生们对气象灾害预警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宣传气象灾害预警知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为创建美好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