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局各基层学校关心关爱新入职教师

2022年03月30日 15:30 已有7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_副本

 登封市嵩阳高中召开近三年上岗教师座谈会

图片2_副本

郑州七十三中教育集团登封校区新上岗教师马倩老师授课,其他教师听评课。

图片3_副本

            登封市卢店办事处中心小学组织新上岗教师和优秀教师课后交流研讨

图片4_副本

登封市石道初中七年级王楠老师经过其他优秀老师引领后上公开课

图片5_副本

登封市徐庄镇初级中学唐亚婷老师向任新端老师请教教学方法

3月份以来,登封市教育局要求各基层学校加大对去年新上岗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从生活上最大程度给予便利和帮助,重点帮助新上岗教师提升专业技能,助力新教师专业成长。

关爱新上岗教师的生活

登封市嵩阳高中召开近三年上岗教师座谈会,听取新上岗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领导现场给予答复,提出了改善措施和解决办法,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时间,并当场征求了新上岗教师的意见建议。

学校根据新上岗教师的要求,把教研楼二、三楼原有的厕所分别改建为男、女教师淋浴房,在空气能热水器旁边加盖洗澡间,5月1日投入使用;把操场边上第一间房间改造为洗衣房,4月15日正常运营;教师早餐保证在合适的时间段内随到随用,午餐给第五节上课的教师供应盒饭。

组织新教师汇报课

郑州市七十三中教育集团登封校区在上学期就安排了新教师培训活动和老教师帮扶活动,新教师们边教边学,备课磨课,上课评课,迅速成长。

本学期又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王倩老师的《安塞腰鼓》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难点突破巧妙;王姬源老师的《老王》,环节紧凑,从容自如,预设充分,生成灵活,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后的评课活动中,老师们畅所欲言,不吝赞许,不避缺点,精研细磨,激发鼓舞了新任教师的信心干劲,显示了积极健康的教研氛围。

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登封市卢店办事处中心小学开展了新上岗教师课堂展示及交流研讨活动,新教师们充分准备,精心备课,认真磨课,反复推敲细节,学习名优教师的丰富经验,在展示课环节取得了较好效果。

课后,授课教师率先进行教学反思,听课教师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形成了同反馈、共提高的教研氛围。新老教师共聚一堂,紧紧围绕“双减”政策下的新型教学方式和课堂模式,畅谈感受,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大家坦诚交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气氛紧张而热烈。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