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孩子的心理健康 渝豫两地学子共上一节心理课

2022年04月01日 08:46 已有6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123

3月31日上午,由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阳光雨露育春苗”文明实践项目如期开展。

DSC_0104

吴战朝,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百名骨干心理咨询师”。

DSC_0098

韩志娟,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全脑培训讲师,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金牌讲师。

                     DSC_0109

DSC_0116

孩子们隔着屏幕展示作品

DSC_0128

合影留念

       一幅画可以传递出绘画者哪些情绪和心理?3月31日上午,由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阳光雨露育春苗”文明实践项目如期开展,该项目由荥阳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具体负责实施。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特邀志愿者荥阳市第一初级中学韩志娟、荥阳市高级中学吴战朝,共同为重庆市垫江县永平小学、荥阳市城关乡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心理绘画辅导课《相亲相爱一家人》。

老师们用活泼轻松的课前互动游戏,引导同学们通过各种植物、动物等形象,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认识自己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主动参与建设幸福和谐家庭!

课堂上,两位老师通过一幅幅图画引导孩子们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层面去探索潜意识中未知的自己,孩子们通过自我觉察、体验与领悟不一样的自己。老师们通过孩子们的画作,了解到了孩子可能存在的潜在心理问题,帮助孩子疏导心理问题与家长及时沟通,给孩子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健康成长、乐观向上。

多子女家庭的心理健康问题已越来越受社会各界的重视,疫情发生以来,此类问题尤为突出。希望通过此次心理辅导,能帮助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从疫情的“危与机”中挖掘更多的积极心理资源。希望每个孩子更健康、更阳光!希望每个家庭更和谐、更幸福!

图/文: 荥阳市 李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