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登封市送教下乡精准培训项目示范教学活动开展

2023年03月04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国培计划(2022)”登封市送教下乡精准培训项目示范教学活动现场

2023年2月28日、3月1日,“国培计划(2022)”登封市送教下乡精准培训项目小学数学、小学语文“示范教学”研修活动分别在基地校登封市告成镇镇直小学、石道乡东区小学开展。

此次“示范教学”活动是“送教下乡”精准培训项目的第三个阶段,是在问题诊断的基础上,针对参培学员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由送教名师进行示范教学,为学员提供可以借鉴学习的范例。

活动中,来自本土的专家代表和特邀的省级名师代表基于主题分别做了精彩的示范课,给学员们更直观的教学感受。

示范课后,作课老师均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了梳理和讲解。送教名师代表也分别从新课标要求和培训主题,对示范课做出了点评,启示学员们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辨析出示范课的优点与不足,以更好地确定今后教学努力的方向。

小学数学培训最后,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岳晓红老师做专题报告《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小学数学概念教学》。岳晓红结合示范课例,从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的主要表现及其内涵,对小学数学概念的认识,基于核心素养小学数学概念教学设计及实施建议三个方面,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详细地解读了新课标核心素养在教材中的表现形式和内容,让学员掌握概念教学的核心思想和模式,体会到核心素养导向下概念教学的魅力。

小学语文培训最后,河南大学教育硕士、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教研员、惠济区教研室教研员赵杰做专题报告《阅读工具的开发和使用》。赵杰结合实例,引导教师在指导学生在阅读过程中,怎样借助一些思维导图,思维显化图等思维显化工具,来理清一本或一篇文章的组织结构,把握局部与整体的逻辑关系,快速实现高效阅读的目的,帮助学生提高阅读的效率,高效地理解和吸收,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送教下乡示范活动,送教名师得到锻炼,参培学员受到启发,为乡村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引领,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进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为教育质量的提升提供新的动力。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